【白起】糖炒栗子

00

我喜欢秋天。

更喜欢你。



01

我真的好喜欢秋天,褪去了夏天的闷热,带着丝丝的凉意,和你,买一个热气腾腾的烤红薯,捧着暖乎乎的珍珠奶茶,踩着金黄的银杏叶,看红叶漫天飞舞,闻着绕在鼻尖的淡淡桂花香,穿着薄薄的针织毛衣,任由风穿过毛衣抱自己一个满怀,又会撒娇似的轻捏你的手心,软乎乎的告诉你,我有点冷,穿上你宽大的薄外套,晚上和你找了一个热闹的地方吃上一顿火锅烧烤,晚一点回家也没有关系。



02

街角的小摊上,糖炒栗子总是很香。

独自路过的时候,看着小摊边上围着一群学生,想着,下次我定也要和白起去吃。

可,每次和白起路过,它总是不开。

我扯着他的手,加快了步子,我今天一定要尝到,我想。

“为什么走那么急?”或许我的捉急让白起有些迷惑,今日也不过是普通的休假天。

“我今天一定要和你尝尝那糖炒栗子。”我轻拉了下被白起强围上的围巾,把半张脸埋入,有些暖洋洋的。



03

街口愈来愈浓的栗香,绕着鼻尖。

“你瞧!赶上了!”我有些惊喜,激动的指着小摊就让白起瞧。

白起倒是有些无奈,笑着理了理我被风穿乱的刘海,拍了拍我的脑袋。

“嗯,赶上了,我去给你买。”

街边的小长椅是等待的好地方,学生们也喜欢坐在这小长椅上呼哧呼哧的吃着甜甜软软的烤红薯,或者咕噜咕噜喝着香香甜甜的热珍珠奶茶。

落日的余晖照的全世界好像都金灿灿的,我抬眼向白起那望去,清瘦的身子,好像被拉的更长了,满怀人间烟火味。

我不禁弯了弯眉眼。



04

“糖炒栗子。”

蜡黄的小纸袋里满满当当的冒着腾腾热气的糖炒栗子,对上他白净的脸,心生暖意。

“我给你剥。”我的指尖刚碰到微热的纸袋,就又被缩回,男人眸里浮现了浅浅笑意,嘴角也扬起得逞的弧度,我也不恼,戳了戳他软软的脸颊。“和小孩子一样…”我小声嘀咕。

“你才和小孩子一样。”他技巧拙劣的板起脸,眸子笑意却更加浓厚,“奶声奶气的。”他实在板不住脸了,将剥好的栗子投入我嘴里,轻笑出声。



05

我小心翼翼的咬着嘴里烫烫的糖炒栗子,栗子的甜腻在味蕾炸开,带着秋日里的暖,和男人的爱意,流入心底。

我夺过他手里的栗子,轻轻一剥,金黄的栗子就露出来,我将栗子往他嘴里送,“尝尝!甜。”我眨着眼睛。

他也配合的把嘴凑到我的指尖,眉眼弯弯,染着浓浓的笑意,“嗯,甜。”



06

周围的事物好像慢下来了。

他白净的脸透着薄红,又被晚霞渡上金光,是神仙吧,我暗搓搓的想。

一定是风喝醉了吧,偷偷的亲了一下金黄的小花,空气里满着甜腻腻的桂花香,晚霞看见,便悄悄红了脸。

他脸部的线条被渡的柔和,仿佛多年前稚嫩的高中学长,这个人是我的了呀,我缓缓回过神。

我想要被秋天卷起,卷进温柔的轻风里,软软的白云里,还有你的怀里。

“甜吧。”我对着白起的脸嘻嘻的笑了起来,又有些失神。



07

糖炒栗子真甜。

你也好甜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鸟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